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
滁州学院音乐学院简介

来源:滁州学院 2015-1-12 11:10:03

滁州学院音乐学院简介
    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始创于1979年,是安徽省首批开设音乐专业的院(部)之一,已有36年的办学历史。学院位于风光秀丽的琅琊山脚下,拥有教学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。学院目前设有音乐厅、多功能排练房、舞蹈房、数码钢琴教室、双排键电子琴教室、录音室、琴房、合唱教室、微格教室、资料室等专业教学场所。作为教育部高校音乐学专业新课程改革试点院部的音乐学院,已经积淀了强劲的办学实力,具有了丰富的办学经验。2011年以来,学院成功获批校级音乐学特色专业,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,校级示范实验实训基地。2005年9月开始招收本科专业,现有在校生613人。
    音乐学院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,着力于挖掘地方音乐艺术的瑰宝,已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“凤阳花鼓”作为特色课程精心打造,并成立了“凤阳花鼓”艺术团,聘请了中国“凤阳花鼓”非遗唯一传承人孙凤城先生为客座教授和艺术总监,逐步形成自己独有的办学特色,传承和创新地方文化。2011年,学院获批承担了由国家教育部、文化部、财政部联合举办的以凤阳花鼓为主题的“高雅艺术进校园”演出活动,并在省内多所院校进行展演,深受欢迎。
    音乐学院历经30多年的办学历史,积淀了强劲的办学实力。现有教学师资 46人,其中教授1人、副教授11人、讲师17人、助教17人;博士1人、硕士28人,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5人;校学术科技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、校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。先后从乌克兰国立艺术大学、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、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、上海音乐学院、天津音乐学院、广西艺术学院、四川音乐学院、华中师大、上海师大、安徽师大等多所国内外高等院校引进硕士研究生和专业教师,进一步扩充教师队伍。音乐学院加强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培养,取得了显著成效,其中,主持厅级人文社科项目和校级课题近二十余项,获国家专利15项,发表论文多篇,参编教材数部,多人次在国际、国内和省内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,如“TUSCIA”国际声乐比赛优秀奖,“金莺奖”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,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专业声乐比赛教师民族组三等奖,全国、全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二、三等奖,连续两届在由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(教师教育)本科专业学生基本功比赛中,获得个人二、三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骄人成绩。同时,学院也高度重视对外交流活动,师生每年多次面向学校和社会公开演出,多次与国内外文化艺术团体开展交流活动。
    近几年来,音乐学院也注重不断改善教学条件,建立音乐学实习实训中心,包括:专业音乐厅、MIDI实验室、录音棚、数码钢琴实验室与钢琴琴房、舞蹈房、合唱教室等。音乐学院在安排校内实践课程及实践教学的同时,积极依托校外实训基地,引导学生参加教学实践活动。目前我院共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十余家,涉及国内多家著名机构,诸如深圳巴洛克有限责任公司、浙江天目琴行、浙江晓雯音乐培训中心等。
    学院自建院以来,培养出大量优秀毕业生,如1991届毕业生、中国著名作曲家舒楠,获得了2007年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,2011年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和第14届电影华表奖优秀电影音乐奖。近几年来,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面广,分别覆盖广东、上海、浙江、江苏等经济发达省市、学校、艺术培训中心、艺术团体、知名企业等社会各个领域。近三年,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均达95%以上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